15万,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谁家的荣耀版更值得买?

2024-3-21 14:57:08

     最近比亚迪真是太狠了,把荣耀版价格压到友商都喘不上来气儿,但这么做的不止比亚迪一个, 还有深蓝。

    我今天就选了两台15万热度很高的国产新能源车,比亚迪海豹DM-i(配置|询价)荣耀版,深蓝SL03(配置|询价)荣耀版。

    都是荣耀版,一个增程,一个插混,咱今儿就比比,谁家的荣耀版更值得推荐!

    点击查看视频

    ▼

    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谁家的荣耀版更值得买?

    颜值PK

    一台车的颜值是所有消费者都在意的,但这事我说了可不算,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

    几位年轻路人表示,海豹DM-i长相比较平庸,有点网约车的感觉,车主年龄也会比较大。

    反观深蓝SL03外观设计更现代、更运动,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明显是一台年轻人开的车。

    马路边儿问了一圈儿,有结论了,基本上年轻人都喜欢深蓝SL03,因为它整体更低趴,造型也比较锋利;而年龄长一些的都喜欢海豹,毕竟更收敛更稳重。

    日常驾驶PK

    之前仅试驾过海豹EV,但海豹DM-i出自另一套油车平台,就是大家常说的“油改电”。

    EV版前悬为双叉臂独立悬架,而DM-i版为麦弗逊独立悬架,且DM-i版并不是电池车身一体化的设计,理论上行驶质感会比纯电版差一些。

    深蓝SL03采用了1.5L四缸增程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7.2秒。

    看数据一点都不炸裂,但它的提速能力在市区完全够用,最重要的是动力输出的过程很线性,没有不舒服的感受。

    油门踏板的脚感也很紧致,踩起来很有韧劲儿,只要右脚够稳,你就能准确控制每次加速时想要的力道。

    刹车踏板的脚感稍硬一些,初段有点贼,制动力来的有些突兀,再往下踩制动力来的就会自然一些,整个刹车的过程也比较均匀线性,但踩到一半和踩到底,反馈和制动力的表现会让驾驶者比较有信心。

    转向在运动模式下手感偏重,指向也很精准,但路感相对比较模糊,所以这套转向系统可以营造一定的运动氛围,但是和运动感还是有些差距。

    SL03的后置后驱布局,在市区驾驶感觉车身很轻盈,并线激烈驾驶等,车身的一体性很强,是年轻人喜欢的感觉。

    底盘的调校风格属于比较有韧劲儿,给驾驶员反馈的路面信息比较丰富,但相对乘坐的高级感就会差些。

    低速行驶时,SL03的车厢比较安静,低速行人提示音可以做的再细腻一点,但在环路上当时速上到60km/h以上,风噪、路噪会逐渐明显,当然无框车门在提供帅气颜值的同时,也牺牲了部分高速行驶下的静谧性。

    增程器在介入工作时,还是有声音传递到车内,让驾驶员意识到它在工作,但体感上没有介入那一下的闯动感,体验还是比较丝滑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