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2022-10-27 14:38:41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线消费市场成为当下用户主要消费场景,"互联网+旅游"等新业态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为了推动文化事业、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聚焦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10月19日-21日期间,由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行推出"世界三星堆 安逸游德阳—2022德阳文旅盲盒"活动,活动一经上线收获参与者热烈反响, 10万+网友在线参与活动,6000份盲盒一抢而空,不仅强化德阳文旅行业知名度与美誉度,还为德阳贴上"创意、有趣、安逸"的形象标签。

受疫情影响,游客出行动机更趋理性,在有限出游预算和次数的约束下,游客更倾向于前往"精挑细选"或"种草已久"的旅游目的地,沉浸式内容数字营销体验将成为触发的动因。本次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通过2022德阳文旅盲盒活动在线营销,为众多游客出行提供德阳选项,从非遗、文创、特产、景区、酒店等方面多元展示,成功增强游客出行决策力。

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10月19日-21日期间,上午10点同程旅行小程序、下午14点同程旅行APP,用户搜索"德阳文旅盲盒"即可直达活动页面。同一用户同一平台每天共有2次锁定机会,首次主动购买,二次他人助力,只需支付9.9元即可获得100%盲盒中奖率。

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在6000份盲盒中,囊括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德阳潮扇"、非遗手工美食"糯米咸鹅蛋"、非遗"绵竹年画"系列纪念品、"三星堆"系列文创;德阳热门景点"神瀑沟"、"绵竹麓棠温泉"等景区门票;更有7家德阳人气酒店免费房券深受用户喜爱。其中"德阳潮扇"、 "糯米咸鹅蛋"、 "人气酒店房券"锁定率达100%,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线上锁定表达了对德阳文旅的喜爱与向往。

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目的地盲盒的社交属性成为助力德阳盲盒全网曝光的关键因素,众多网友线上分享抽取德阳盲盒的有趣经历,一位参与活动的热心网友在留言中表示:"通过参与德阳盲盒活动,我们了解到德阳不但有三星堆、国宝大熊猫,还有这么多精美的文创非遗和本地特产,宝藏德阳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挖掘的有趣事物".

据悉,本此活动精准辐射四川省内城市、长三角、珠三角客源地,全网曝光量超1500万。其中微博话题#世界三星堆 安逸游德阳#、#2022德阳文旅盲盒# 总阅读量超1200万,同程优选目的地官博单条微博阅读量突破100W,微信朋友圈超100万用户强势围观。

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同程旅行大数据平台显示,活动期间,德阳订单量同比增长6.39%,消费人次增长5.23%,GMV环比增长1.44%.互联网将盲盒经济效应不断放大, "互联网+旅游"正在以更精准、更适合年轻人的方式吸引目标受众,为德阳文旅市场持续输送有效客源,有效刺激德阳文旅产品消费增长。

德阳盲盒获千万曝光量 非遗文创尽显德阳特色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