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22年,资金管理赛道隐形龙头九恒星成司库领域新势力

2022-8-2 16:07:50

 科研是创新的第一发展力。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随着科创板、注册制的落地,资本市场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加强,与此同时,那些藏在细分赛道中的隐形冠军也开始逐步走到舞台中央。

2000年前后,中国市场上的资金管理软件企业刚开始蹒跚学步,彼时,国外大巨头的强势切入,让资金管理软件行业几乎被海外巨头所垄断。就是在这一时期,九恒星看到了市场的机会,开始快速成长。

过去二十余年时间,九恒星一路坚持下来,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资金管理专家之一。同行业一起成长的经验,让九恒星不仅有对行业深刻的洞察,也与诸多企业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通过深入企业,九恒星得以早市场一步知晓客户的真实需求。通过坚持研发,九恒星已经成长为行业中的龙头项目。

就像查理·芒格曾说的"你们要怎样买入这些伟大公司的股票呢?有一种方法就是及早发现它们。"

如今中国资本市场风起云涌,要及早发现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趁它们价值尚未被发现的时候。或许就是价值投资最佳的典范。

致力于资金管理22年 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

九恒星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企业资金管理软件产品及企业金融信息增值服务的提供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改善现金流;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架起桥梁,让企业的资金流更加顺畅。成立22年,九恒星是最早提出"资金管理"概念及产品的资金管理企业之一。目前,九恒星已是国内资金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实力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大数据、供应链金融、云计算等创新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致力于为各大金融机构、大中型央企、国企、民营集团企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资金管控解决方案。近年来九恒星积极探索,围绕集团企业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和大型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公司业务发展与升级的目标,依靠多年在资金管理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供应链金融、云计算、财务智能化等新技术,进一步构建九恒星生态闭环,充分借助资本力量,整合资源优势,积极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发掘新的增长点。

在客户层面截至目前,九恒星资金管理软件已为国内外400余家以上大型集团企业、1700余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成功应用,包括财务公司、集团企业、政府、公共事业单位,分布于能源、建筑、电力、机械、汽车、交通、流通、军工、环保、金融、政府及公共服务单位等诸多行业。值得一提的是,九恒星拥有百家财务公司客户,其中以大型国企、央企居多。通过近距离的资金管理服务使得九恒星更加深入了解行业,也通过客户近距离跟着政策走,从而更高效的完成产品迭代升级。

今年2月,九恒星发布关于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公告。公告称,2022年2月10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的 2021 年度第二批拟认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这意味着,九恒星在技术、创新、价值等多个方面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科研是第一生产力

"资金管理"的发展历史经过三个阶段:2000年前后,处在资金集中管控1.0版本;2.0版本是资金管理防控双高、降本增效的阶段;当前,资金管理正朝着金融资源有效配置的3.0版本迈进。

每一个阶段,产品的迭代速度都很快。过去,九恒星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了数百次升级、数千的调整。为了解决这些切实的需求,九恒星在产品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源及成本。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发了新一代网银系统、RPA智能资金机器人应用系统以及新一代信贷系统、新一代票据系统等,针对移动办公、智能化办公,为新老客户提供更简单、更智能的一揽子式产品和全业务链条管理平台,致力于解放人力,提高企业资金管理的效率,解决行业的难点、痛点,获得了新老集团客户的一致好评,一封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证明了客户对九恒星的认可,也是另一种前进的动力。

通过深度聚焦行业,九恒星对客户的需求极为了解。研发的每一款新产品,都是基于客户的真实需求。

例如,九恒星发布的"集团企业智慧司库系统",可将全局资源共享作为目标,通过集约统筹管控作为手段,目的就是实现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

以司库产品为例,九恒星依托集团资金管理中心、境内财务公司、境外财资公司"三位一体"组织架构,借鉴国际领先司库管理手段,引入最新信息技术和成熟产品,建立覆盖集团境内外各级成员单位的金融资源统一管理网络。

实现金融资源管理、融资统筹管理、投资统筹管理、收付结算管理、流动性管理、合作伙伴管理、司库风险管理和司库决策管理八大资金管理职能,以及存款、信贷、结算等财务公司(财资公司)金融服务职能。

形成集团资金全流程管理服务平台、资金统一调度平台、资金统一风险管控平台及资金大数据信息平台。

在司库系统方面,九恒星已经历时3年7个月的研发,服务器超100台,功能模块超200个。九恒星几乎与中国资金管理软件行业相伴而行,对于行业的趋势有着深刻的洞察,也基于这一优势,使其成为业内最懂司库的平台。

截至目前,司库系统方面,九恒星已实施厂商近10家,位居行业前列。有落地实施的经验,让九恒星能够更懂集团及财务公司的需求,以及落地中的难点,从而帮助集团、协助财务公司完美实施司库的搭建。

良好的产品架构和贴近场景的功能模块,使得九恒星司库产品刚刚上线,就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目前,司库产品采购客户数量超过20家,多家司库成为行业标杆性企业(如国电投集团、五矿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等等),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客户数量也超过10家(如中粮集团、鞍钢集团、中建科集团等等)。通过多个项目的落地,九恒星得以具备更完善的实施经验,这也是行业中少有的有产品、有落地、有成功案例的司库系统供应商。

当前,大型集团企业级产品正站在转型的关键路口,处在低毛利软件开发向标准化+客户化产品升级过程中。通过长期研发投入,九恒星也迎来了业绩增长。根据其财报显示,2021财年,九恒星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增长22.49%,净利润795.87万元,同比增长58.20%.

2022年,九恒星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持续以软件为核心,推出了更多功能产品,并不断完善整个资金管理体系。

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资金管理行业正待崛起

今年以来,国家对于大型国企、央企在资金管理、票据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迭出。先是2月份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指导意见》,推动中央企业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推动企业积进行数字化转型,建立司库系统。

此后,上海票据交易所拟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和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这意味着,市场需同步更新自身的票据业务系统以满足新的业务规则与技术规范。

无论是顶层建设,还是落实到细分之处,都透露着资金管理市场开始快速走向数字化的进程。

作为资金管理赛道的龙头,九恒星通过22年时间的积累,在产品端提供各类资金管理产品;在服务端,通过北京、成都、武汉、深圳、上海、石家庄等毛细血管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赋能;在创新端,九恒星每年坚持强研发,提供了司库、票据等新一代产品,以匹配当前的市场需求。

在技术、产品、服务的"护城河"下,九恒星在今年年初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这意味着,在资本市场上,九恒星也将迎来新一轮价值重估。

当前的新三板企业中,存在大量被低估的项目。九恒星作为资金管理软件的龙头项目,处在价值洼地。在重视研发、强调深耕为前提,九恒星在技术、团队、发展等多个指标都呈现了极大的价值弹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