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升级语音“神器”,理想同学支持20秒内连续对话

2021-9-30 15:56:41

 “今天天气怎么样?”

“续航里程还剩多少?”

“背一首《春晓》吧!

驾车过程中,车主顾先生在和谁对话?这些接近真人的声音来自理想ONE的语音助手理想同学。升级后的理想同学的新声音基于深度神经网络语音合成技术打造而成,合成引擎从本地改为在离线融合方案,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得分高达4.49分(满分为5分)。顾先生对理想同学的音色感到很满意,因为TA很接近真人的讲话语气,更加自然流畅,不再机械生硬。

这个国庆长假,顾先生打算开着新入手的2021款理想ONE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理想ONE动力充沛, 具备增程式高效的能源补给能力,即使开车去远方也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现在完成了OTA2.2的升级感觉整车的智能化水平都有所提升让我更期待这次旅行。”

本次升级后,理想同学具备了连续对话能力。用户使用语音控制时,不用每次下指令都喊醒理想同学,只要唤醒一次后,即可多次对话,每次对话支持一个指令,比如“我太热了”“ 风量大一点”“窗户打开一点”,最后一个指令完成后,理想同学有20秒的等待时间,20秒内无新指令则自动退出。

所谓的“想说就说”,即车主下达指令时,不用等理想同学把话说完,继续说下个指令即可。如果觉得理想同学啰嗦了,也可以直接打断TA。升级后,理想同学还具备了“察言观色”的能力,在对话中可以识别出哪些是对TA的指令,并且把非指令性的对话自动过滤掉。

关于“跨音区上下文对话”,当主驾说“空调调整到22度”时,后排乘客唤醒理想同学后说“我也要”,理想同学就会把两个区域的空调都调好。这个过程中理想同学会记忆上一个车控指令,来进行跨音区指令的识别和执行。

应用中心也是很多车主十分期待的一项升级,有了应用中心以后,用户可以自行在应用中心内对应用进行安装和卸载,顾先生第一时间就把平时基本不用的微信车机版给卸载了。随着应用中心的上线,万众期待的网易云也终于来了。顾先生建议,如果是网易云的会员,可以把音质调到「无损」。在网易云音乐的「无损」音质下,歌曲的音效和 QQ 音乐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另外,在应用中心内还增加了新浪新闻、荔枝播客两个应用,听新闻比较适合开车上下班的路上了解当天发生的各类资讯。根据理想官方的介绍,后续还将陆续上线百度地图、腾讯视频、芒果 TV、凯叔讲故事等一系列的车机应用顾先生已经开始期待能在理想 ONE 车里用蓝牙手柄玩游戏了。

截止到2021年8月,理想汽车已经向超过8万个家庭交付了理想ONE。如果想试驾最新款的理想ONE感受更聪明的语音助手理想同学和全新上线的应用商店,可前往理想汽车全国131家直营零售中心抢先体验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