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艺术团十周年,“人情味”比挣钱重要一点儿

2021-7-26 13:38:29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眨眼间,小荷艺术团已经成立整整十周年了。自成立之初,小荷艺术就将"专业品质、有温情"作为自己的鲜明特色。小荷艺术致力于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专业的艺术熏陶和培训,激发孩子对艺术的热爱,获得艺术水平提升。同时,小荷艺术用心和家长交流,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享受艺术学习的过程。

在当时的教育领域,小荷艺术与其他培训机构似乎并不相同。相比其他机构将盈利作为商业的第一目的,小荷艺术似乎并非如此。作为机构的创始人,何烨老师将培养好每一个孩子,沟通好每一个孩子作为首要目的。小荷艺术认真倾听家长和孩子的每一个反馈,不断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水平。

用解决问题驱动专业教学提升

起初,很多培训机构都将考级培训作为核心重点。在与家长沟通中,何烨老师发现,家长认为考级只是一个辅助手段,登上舞台并积累表演经验是他们非常希望的。为此,何烨老师率先将成品舞培训等引入教学。凭借自身舞蹈编导的专业积累,何烨老师自己创造编导了许多受孩子们欢迎的舞蹈,将成品舞教学作为一个特色。同时,每年小荷艺术团都会带来孩子们参加不同的全国性比赛,让孩子获得了宝贵的舞台经验。

据何老师介绍,有了表演的机会和经验,家长和孩子们非常高兴。不过,随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在有的全国性比赛中,何老师发现了一个情况,在与北京的小朋友的节目对比,家长们看到小荷艺术团的节目非常不错。不过,其他非一线城市的小朋友的节目明显基本功更加扎实,动作更加整齐,水平也更高一些。家长们嘴上不说,可是表情却展现无疑。何老师仔细思考,虽然家长们不希望孩子太辛苦,不过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并且适度的专业基本功练习可以大幅提升表演水平。为此,何老师开辟了可以选修的专业基本功课程。一部分孩子选择了基本功课程。经过专业基本功练习,孩子们在舞台表演上水准大幅提升。强烈的成就感让基本功课程成为热门课程,这也有点出乎了最初的预料。在音乐教学方面,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基础,小荷艺术还开启了音基课程理论教学。正是在这种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的过程中,小荷艺术团形成了成熟的教学课程和体系。

从最初就无意中走上了如今火热的社群运营之路

从最开始,何老师就认为为了教育好孩子,与家长和孩子们的沟通极为重要。因此,小荷艺术团将大量时间用于和家长与孩子沟通。

何老师以身作则,最开始她自己与每一位家长都直接沟通,讲解孩子们艺术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供学习和练习的针对性建议。针对每个家长和学生的问题,她都积极回答。从早到晚,她恨不得手机不离手,都忙于沟通。在她的影响和要求下,整个机构的老师也都形成了这种风格。一个用心、有温情的氛围逐渐形成。

后来,小荷艺术团还会帮助没有时间的家长接送孩子,去养老院义务演出培养孩子们尊老的品德,对家里遇到困难的孩子也会提供特定的关爱和帮助。

一点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很多家长将小荷艺术团的老师作为朋友,让孩子在这里学习艺术成为一种自然。何老师介绍,许多孩子至今一直跟随着小荷艺术团,多位生了二胎的家长将第二个孩子又送过来学习。他们还打趣说,是为了支持小荷艺术团才生的二胎。

"培养交情"或许是一种领先的经营模式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进程,许多陌生的人走在一起。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之外,大家更希望交往更有"人情味儿".交往中,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信赖和温情。

罗永浩虽然锤子手机没有成功,不过可信赖获得大家认可,"交个朋友"直播间一直火热,带货能力一流。另外,网红社区阿那亚也是获得高度关注。创始人马寅用心经营社区,自己作为"村长"为业主解决每一个反应的问题,因此获得了90%的复购率和90%的转介绍率。这种有人情味的做法,让消费者也不再考虑金钱,为了这个交情而支持对方。或许,这是一种更领先的经营方式吧。

不过,正如马寅在采访中回答,及时竞争对手知道这种方式也很难复制。因此,这需要长久的真心付出,这本身就具有极高的壁垒。

小荷艺术团已经坚持了十年,应该也会继续坚持下去。祝贺小荷艺术团十周年快乐!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