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码”普惠金融 榕树贷款深耕金融科技创新

2020-9-28 16:22:27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近日举办的外滩大会,以更直观的方式集中呈现金融科技的力量,启发人们思考金融与科技互相“加持”的未来。可以预见,普惠和包容肯定会是这幅“拼图”中无可替代的一抹亮色。中国工程院专家提出,金融科技能以技术驱动为原理,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打造一架“直升机”,“直升机”不比谁飞得高,而是看能不能做到树梢高飞行,这是最难的。金融科技能否带来真正的普惠,是未来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

      与会专家指出,用一句话来概括“普惠”的内涵,那就是不能落下每一个应该得到金融服务的个体。迄今为止,全世界大多数个人和企业依然无法够着金融服务的门槛,关键的“痛点”就在于信息不对称,而技术的创新恰恰能成为消弭这条鸿沟的一大“利器”。

 

      以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为例,榕树贷款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用科技让金融“普”且“惠”的理念,努力通过科技创新让每一位用户的金融需求都得到满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榕树贷款平台有效连接个人用户和金融机构,架起了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

      依托于智网AI技术,榕树贷款能够全方位多维度刻画用户,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从海量信贷产品中快速撮合完成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让有合理贷款需求的用户可以在榕树平台得到授信,最终实现普惠金融落地。

      针对小微企业风控难的问题,榕树贷款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积累的多维数据,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最大程度提升金融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相关负责人指出,未来平台将不断研发、创新出更多具引领性、有潜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普惠金融真正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