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一线老师来分析

2019-1-29 15:50:21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一线老师来分析

    笔者是一名小学一线教师,所教的学生离县城较近,属于城乡结合部。就拿笔者所处的小县城(河南中部)来分析一下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

    我所在的小学按照县城,乡镇,农村来区分可以分为:县城公立小学,县城私立小学,乡镇中心小学,乡镇私立小学,村级公立小学,城乡结合部公立小学(因为位置特殊,虽然属于农村学校,但是具备了一定县城学校的特点)。

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一线老师来分析

    县城公立小学一共有五所小学。这个大家不言而喻,谁有名气,谁无名气都可以一目了然。排名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三个,二类两个)。

    县城私立小学也可以按照名气分为(一类两个,二类两个)。

    乡镇中心小学就是一个乡一所寄宿制小学,学生可以在学校吃住,属于完全小学,中心小学的教师配备是全乡最好的,硬件软件都是全乡最优的。

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一线老师来分析

    乡镇私立小学一般就是一些县城私立小学的分校,规模和师资力量都和县城私立小学(母校)相差较大。

    村级公立小学由于拆点并校,很多村级公立小学从完全小学变成了非完全小学,甚至是教学点,学校教师的流动较大,有的学校老师比较缺。

公立小学好还是私立小学好,一线老师来分析

    城乡结合部公立小学,因为地处县城和农村的结合处,可以说老师配备比较高,因为学校离县城较近,很多学生大量涌入县城学校,导致学生少,老师较为富足的现象。

    如果要给这些学校来说哪个好。按照学校的综合实力划分:县城一类公立小学>县城一类私立小学>乡镇中心小学>城乡结合部小学>县城二类私立小学>乡镇私立小学>村级小学。

    这就是数十年教学经验的一线老师给的具体分析(自认为比较公正)。还有一点就是所有的公立小学都是免费!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