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健康油条早餐:外酥里嫩蓬松酥脆,自己在家就能做!

2019-1-25 9:53:1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十分钟健康油条早餐:外酥里嫩蓬松酥脆,自己在家就能做!

    油条加豆浆曾经是我们的国民早餐,也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的食物。曾经有一天我老公突然就想吃油条了,我转遍了我们家周围这一块儿,都没有找到一家卖油条的。平时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的我就想,自己是否能够在家就做出好吃的油条呢?经过几次实验,我发现炸出美味的油条还是比较容易的。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油条不用各种添加剂,吃着会更加的健康。自己做出来的炸油条,和外面卖的同样蓬松酥脆,里面同样有着比较大的气泡,非常的美味。

十分钟健康油条早餐:外酥里嫩蓬松酥脆,自己在家就能做!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非常喜欢吃油条的,只不过早上炸油条的话,需要饧面,时间上来不及。今天我给大家分钟的这种炸油条的做法,可以在头天晚上首先和好面,然后放到冰箱里冷藏饧发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炸油条,这样早上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做出油条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刚炸出来的热乎乎的油条,再配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家人一定会吃得非常舒服!

    【准备食材】面粉 食盐 鸡蛋 食用油 无铝泡打粉

    【做法步骤】

    1、在小盆子里放入300克的普通面粉,加入6克的食盐,打入一个鸡蛋,把鸡蛋打散后,加入7克的无铝泡打粉,搅拌均匀后加入160克的清水,一边加入一边搅拌,搅拌至没有干面粉的时候加入30克的食用油。

    2、下手揉面,和成表面比较光滑、比较柔软的面团,然后在面团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锁住面团的水分。用保鲜膜封好,然后放到冰箱里冷藏饧发一晚上。

    3、第二天早上吧面团从冰箱里取出来,在案板上首先刷上一层油,然后把面团放到案板上稍稍按扁,擀成厚度大约半厘米左右的大饼,再切成宽度大约是两厘米左右的细长条。

    4、把每两个细面条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不要压断,这个时候可以再把两边稍微用力压一下,这样炸的时候就不会容易散开。

    5、锅中放油,可以多放一些,把一根筷子竖到油中,等看到筷子周围出现很多的小气泡的时候转小火,把油条胚子稍微拉长一些放入油中炸。

    6、可以看到油条在油中很快的浮了起来,并且很快的膨胀,这个时候要不断的用筷子翻动油条,让每一面都被炸到。炸至表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沥干油分了。

    怎么样?小伙伴们,是不是非常简单?也不用担心早上炸油条时间不够了,这样的油条早餐你喜不喜欢?赶快动起手来,给家人做起来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