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G集团500万美元投资合成生物学企业Lygos

2019-1-24 18:41:07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1月23日,美国合成生物学初创企业Lygos宣布,韩国LG集团旗下LG Technology Ventures子公司对其进行了500万美元投资。

  此前,Lygos公司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

  2015年11月,Lygos获得12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 Y Combinator 领投,FundersClub、Fifty Years、Brainchild Holdings和10x Group参投。

  2016年12月,Lygos获得13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OS Fund和IA Ventures共同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Y Combinator 的 Continuity Fund、Fifty Years、Vast Ventures 和其它天使投资人参投。

  2018年7月,Lygos获得155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IA Ventures和First Round Capital共同领投,OS Fund、Y Combinator 的 Fifty Years参投。

  Lygos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致力于为当下可再生化学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提供生物技术解决方案。Jay Keasling、Eric Steen和Jay Keasling是其共同创始人。

  化学生产及制造领域已经涌现出了一批生物技术初创企业,Lygos 与众不同的一点在于其率先采用了一种技术,利用微生物来制造专用化学品,而非工业过程中通常使用的石油石化产品。Lygos工程师利用特有的微生物来生产化学品,并结合软件和生物化学技术的力量,实现这种原料产品的规模化生产。

  在2015年,Lygos利用Lawrence Berkeley国立研究所(Berkeley Lab)的ABPDU设施,以生物质来源的糖类为原料,成功实现了丙二酸的大规模生产,在医药品、香味品、芳香剂和特种基础材料等领域得到应用。这项生产丙二酸的新技术比现有工业技术成本更低、能耗更少,还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Lygos在2016年推出的新技术用于制作苹果酸,苹果酸是电子产品大规模生产过程中所需的一种重要成分。

  “LG Technology Ventures的投资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全球业务范围,验证了我们改造消费电子等大型产业的潜力。目前,这些产业完全依赖于不可持续、有毒且成本高昂的石油技术生产流程。” Lygos首席执行官Eric Steen博士表示,“我们期待着与LG Technology Ventures的团队合作,以更可持续的专业生物解决方案取代这些有害的制造过程,从而使消费类电子产品变得更好、更安全和更实惠。”

  原标题:韩国LG集团500万美元投资合成生物学企业Lygos,利用生物技术制造专用化学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