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可折叠屏幕专利曝光 异形电脑要来了?

2019-1-24 13:30:18 新闻来源:江苏都市网

     很多科技公司对折叠式屏幕配件争相议论,甚至有公司还为此申请了大量专利。但是,目前还未出现一款真正适合大众市场设备的可折叠的显示产品。

    据悉,联想也正在研发可弯曲或柔性显示技术,近日,联想的一个新专利申请被曝光,这项专利图纸显示,这个装置弯曲之后,看起来像一本小册子。联想的专利设备使用了可折叠的铰链,因为还没有达到像折叠纸张一样完全弯曲的程度。

    联想于2017年12月申请了“便携式信息设备”专利,美国专利局于2018年7月12日公布。这项专利展示了一种设备,它可以将一半弯曲成可携带的大小,外形比普通平板电脑更小。

    该设备运行Windows10还是运行Android仍然未知。专利详细说明了该设备可以从中心弯曲。这意味着一个平板电脑大小的设备可以对半折叠成一台便携式PC。如上所述,该专利于2017年申请,因此联想仍有可能考虑采用这种设计的设备。不过,专利并不总是能转化为真正的产品上市销售。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华为、LG等厂商之前都正在研发可折叠手机,展开时可当做小型平板使用。但是,这些设备的屏幕大小预期仅为7或8英寸——只比当前平板式手机稍大一点点。

    据传微软也有意开发可折叠Surface设备。但泄露的图片显示这款产品仍有两块独立的屏幕构成,并非一整块可折叠的屏幕。并且,项目是否会执行也是个问题。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