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8-6-19 16:35:22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6月14日,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起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在人民银行和政府有关部门共同构建的信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下,宜信普惠联合宜信惠琮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海南宜信普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宜信小贷”)积极开展信用宣传,推出“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的主题宣传活动。宜信普惠通过微博、微信及官网等众多渠道与受众充分互动,引导用户重视并提升信用价值,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李克强总理在6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应用导向、立法先行,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普惠金融服务企业,宜信普惠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人人有信用 信用有价值”的信用价值理念,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为城市及农村高成长性人群,即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和农户,提供快捷、方便、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用金融科技帮助用户释放并兑现信用价值。宜信普惠的信用价值理念贯穿在每一项创新的普惠金融业务中,并在不同经济领域形成了影响广泛的信用教育实践。

  在农村普惠金融业务创新中,抓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重要环节。2012年,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业务成立,专注于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租赁业务。经过三年多发展,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于2015年发起“诚信之家”用户评选活动,率先在农机融资租赁用户中筛选信用记录和履约状况优异者授予“诚信之家”荣誉称号,希望通过“诚信之家”典型用户的带动,让更多农户认识到信用的价值。直至2017年底,获得宜信租赁“诚信之家”和“诚信伙伴”荣誉称号的农户和合作伙伴已突破1000家。这项帮助农户和农机经销商积累信用价值的荣誉称号正在无声无息地推动着农村信用体系的建设进程,同时还得到了政府机构及农口媒体的广泛认可。

  在普惠金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领域,宜信普惠也非常重视信用教育工作,积极参与本地化的信用推广活动。作为海南建设的参与者,2014年10月10日宜信小贷在三亚海棠湾工商注册成立,针对用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运用金融科技不断提升用户信用价值的挖掘能力,高效快捷的为用户解决资金周转需求。运用金融科技提升“信任”能力同时,宜信小贷还积极推动海南信用体系建设。2016年宜信小贷加入海南省信用协会,担任副会长单位,通过多种活动帮助更多受众充分了解普惠金融,重视信用价值的维护及培养。宜信小贷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近30年之际,还积极参与“用诚信点亮海南”活动中,成为推进海南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实践。

  此外,宜信普惠还针对青少年、大学生等群体,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教育、信用教育行动。宜信普惠员工积极参与“小贝壳”财商教育项目,整个项目累计为19600余名6-18岁青少年提供金融、信用等启蒙教育。宜信普惠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发起的活动,为全国大学生及广泛群众充分了解金融、信用常识,重视信用价值的维护及培养做出重要推动。

  信用蕴藏着巨大的价值和财富,全社会都越来越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管理教育的发展。面向未来,宜信普惠将持续秉承“人人有信用 信用有价值”的信用理念,合法、诚信经营,规范发展,打造行业诚信标杆。通过不断创新的金融科技,宜信普惠将持续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多样化的普惠金融创新,更好更快的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及小康社会发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