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保时捷卡宴,为什么能做十六年的细分市场标杆?

2018-4-4 9:41:56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保时捷卡宴自2002年日内瓦车展亮相至今已有十六年,它的出现可以说开创了百万级别的细分市场,也定义了什么叫做运动型SUV,在国内外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低调的走着家族路线的卡宴系列到这次试驾的第三代却做了一些相对比较大的变动,那么保时捷卡宴还能继续作为这个细分市场里的标杆吗?

别说外观没变化,没看见“写轮眼”来了吗?

拿到车以后一眼看上去还是保时捷标准的“青蛙王子”脸型,但是进气格栅和雾灯的调整明显让前脸看上去更年轻,当然如果你再有钱选个亮一点的颜色,比如这个价值1.42万元的月光蓝金属车漆,我相信可以让很多女孩子一眼就喜欢上它。

定睛一看,重点来了,蛙眼的外形没怎么变,但是瞳孔早已进化成了“写轮眼”。四点式大灯真的帅我一脸,而且全系标配LED,没错,就是还有更高级的选装包等着你呢。你可以选装PDLS动态照明系统,还可以选有84个独立发光二极管的全新矩阵大灯。要是你的钱包不虚,你可以尝试把“写轮眼”变成“轮回眼”,秀秀它强大的“瞳术”。

一台SUV怎么才能更像跑车?

有人说保时捷其实只有一款产品,就是911,拉长了就是panamera,加高拉长就是卡宴,加高就是Macan,怎么套娃都是在做跑车。从数据上看新一代卡宴的车身尺寸是4918/1983/1696(mm),相较于老款的卡宴长度增加了63mm,矮了9mm,车身流线是更有跑车范儿了。

 

除了车身流线,前窄后宽的轮胎就是告诉你它和SUV不一样,你可以选择一套前285/40 ZR21和后315/35 ZR21的倍耐力P ZERO轮胎,看看腰包,这个还是能选就选吧,本车选装了价值4.65万21寸的RS Spyder Design车轮,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瘦脸丰臀”也是保时捷的特色,新卡宴的屁股同样圆滑,但是亮点不是圆圆的屁股,而是风骚的贯穿式尾灯。大写的PORSCHE熠熠生辉,除了没有那个起范儿专用的自动尾翼,生怕你不知道这车就是一台超大号911。

跑车内饰简陋?想要豪华看这里。

来到车内只能说只有用车的人才能体会到这车真正的豪华感。外面是给别人看的,里面才是给车主享受的。内饰除了科技感很强以外,细腻的做工让你有种被奢侈品环绕的感觉。

勒芒式的传统左侧点火设计是保时捷送给你最好的情怀礼物,让你在每次驾驶保时捷的时候都能享受到来自勒芒的仪式感。选装一件启动有影响吗?不存在的,保时捷说你选什么启动都得给我拧这儿。

什么是传统和现代的完美结合?液晶仪表盘还设计成跑车风格的5表盘风格是最骚的.....

新卡宴的仪表盘为中间一个传统的机械转速表盘,旁边各有一块7寸液晶屏,可根据你的选择显示内容。

相比于老款车型密密麻麻的实体按键,新款卡宴上的触控按键更让你有种在豪华驾驶舱的感觉,特别是晚上,明晃晃的标识和触键反馈能给你一股实在的高级感。看到这么多实用的按钮是不是心痒难耐了呢?你还可以选装前/后停车辅助系统、带热成像红外线摄像头的夜视辅助系统、车道变换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交通阻塞辅助系统、带全景影像系统的停车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定速控制系统、保时捷智慧互联服务和预防性行人保护系统......只要有钱,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配不了。

开着怎么样?别看数据,看体验

新一代保时捷卡宴除了在外观上的变化之外,发动机的改动也挺大,本款车型卡宴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官方给出该车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2s。虽然从参数上看与老款相差不多,但是由机械增压变成了涡轮增压。这在开起来基本在起步就能给出来强大的动力,让你瞬间信心爆棚,脱口而出“XX,还有谁”。

说到保时捷我瞬间会想起来三个东西:青蛙脸,水平对置发动机和PDK。而新卡宴的变速箱使用了来自ZF的全新8速Tiptronic S变速箱,没错,不是PDK。但是Tiptronic技术也是保时捷发明的,在911换PDK之前也是用的Tiptronic,这款变速箱在6挡即可达到最大车速,剩下两个挡位都是超速挡,与发动力搭配起来给出的动力很顺畅,一脚油门到底就给你一脚到底该有的爆炸动力。也感觉不到什么顿挫。而且经济性还挺好,这么个3.0排量的大家伙综合油耗也就百公里13L左右,但是得加98号的油。

汽车三大件嘛,说完发动机变速箱,我再来说说底盘。新卡宴来自大众集团的MLB Evo平台,同一平台的车型还有大众途锐、兰博基尼Urus、奥迪Q7、宾利添越,车身架构上最直接的数据反应就是新卡宴相对于老款车身重量减轻了65kg,那开起来的感受呢,就是觉得卡宴很轻盈。没错,一点都没有SUV的笨重感,想怎么操作就在你一念之间,方向盘一动就跟过去,这还真有跑车的感觉。

新卡宴前悬挂由双叉臂改成了多连杆,这么说着感觉没什么,除了我前面说的操控感像跑车,开这款车最让我惊讶的就是它的舒适性,这绝对是我开过最“软”的一款保时捷车型。这也得益于新卡宴标配的PASM主动减震器系统它可以极大减少颠簸对驾驶的影响,这种本事可以说保时捷是独一份了。而本辆卡宴选装了价值2.87万的空气悬挂,可以让你有4种悬挂高度、3种悬挂硬度的选择,我觉得什么都可以不选,这个必须选。悬挂的软硬高低可以调节代表这辆车可以给你很多的玩法。除了逼格上的提高还有驾驶乐趣的多种选择。

我驾驶的这台卡宴是3.0T基础款的卡宴,裸车指导价99.8万,后期选装了大概21万的配置,我认为不管是豪华感还是操控感都已经是非常出色。在操控方面来说,如果你还有更大的追求,那么你还可以选装后桥转向系统、动态底盘控制防倾稳定系统(PDCC)和Sport Chrono组件。它给我的驾驶感受很简单,这是一台四门五座大空间的豪华舒适跑车。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完美结合是保时捷给我的最大惊喜。它在外表和数据上带来的变化远远没有开上去带给人驾驶感受的差异大。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