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迎史上最大开门红

2018-4-3 17:16:56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据路透社消息,汤森路透初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迎来史上最大开门红。交易总额达到1.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7%,因为美国税改及欧洲经济增长加速释放出很多公司的交易热情。

    除此之外,并购分析师表示,股市债市走强以及公司现金日益增多也提振了企业高管的信心,他们相信现在是寻求变革性并购的最佳时刻。

    “税改方案的明朗为一些策略上势在必行的并购活动扫除了障碍,但公司仍在等待恰当的金融时机。”摩根大通北美并购部门负责人Anu Aiyengar表示。

    汤森路透初步数据显示,虽然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并购交易总金额同比增长了67%,但交易宗数下降了10%,至10338宗,这说明平均交易规模增幅较大。数据显示,一季度50亿美元以上交易的价值达到去年水平的三倍多。

    第一季度所敲定的并购交易中,规模居前的包括美国健康保险商信诺集团以670亿美元收购美国医药福利管理服务公司快捷药方、德国公用事业意昂集团以385亿美元收购莱茵集团旗下可再生能源业务、咖啡机生产商绿山咖啡以190亿美元现金获得澎泉思蓝宝集团控股权等。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欧洲的并购交易数量增加一倍,美国增加67%,亚洲地区增加11%。

    稍早之前,汤森路透发布的报告称,一季度中国并购速度放缓,并购交易额达到1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交易量则下降了13.7%。其中,中国海外并购交易达到147亿美元,同比下降36.1%;国内并购交易总额为787亿美元,同比去年下降8.9%。

    “欧洲宏观经济环境好转,这使得达成交易的信心大增。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进行磋商的谈判终于开花结果,而且公用事业等一些行业正在因为最新一波整合而完全旧貌换新颜。”汇丰控股旗下EMEA Advisory业务主管称。

    “在追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交易方面,企业变得更为激进。但由于估值仍然较高,各董事会近来在考虑大规模收购方面越来越谨慎。这是因为,在如此高的价位,要说服投资者愈发困难。”高盛集团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称。

    监管风险同样在上升。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为由阻止了博通以1170亿美元敌意收购高通的提议,这桩本可以成为科技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遭官方否决。

    此外,在反垄断方面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出于对电信公司AT&T和时代华纳这两家企业如何整合行业的疑虑,美国司法部要求阻止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