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银行家”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送金融知识进小学

2018-3-28 11:21:28 新闻来源:财经网

   随着当下消费群体低龄化,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价值观至关重要。为提高青少年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近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走进北京实验二小,将金融知识送进小学校园。

  钱是从哪来的?如何识别假币?怎样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钱?3月26日班会时间,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宣讲师走进了课堂,在幽默的讲解和轻松的游戏互动中,为孩子们分享了一系列人民币相关知识。

  据悉,北京实验二小以“双主体育人”为宗旨,提倡对学生实施“以爱育爱”和“以爱论教”的素质教育。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在此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课程筹备中,力求贴近教学思想,以普及金融知识为手段,将正确的财富观念,以及博爱和孝贤等深层次观念和品质潜移默化传递给孩子们。

  因此,在授课中,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力求深入挖掘金融知识背后的精神内涵,例如:通过人民币背景图引导孩子们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唤起爱国情怀;赚钱不易要靠努力奋斗得来,引发孩子们对家长辛勤付出的感恩之心;规划零用钱实现大梦想,从小培育孩子们的储蓄与理财意识;模拟商店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博爱与分享之心。

  小小的课堂,大大的收获,孩子们不仅听的入神,还不时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活跃,热闹非凡。

  课程结束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向北京实验二小的同学们赠送了包括“四大名著”在内的多套中外名著,教育学生以“酷爱读书、勇于探索、崇尚文明、追求健美”为标准勤勉自立,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与生活,成长为一个有思想、爱读书的有为青年。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今后这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课堂应该定期开放,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消费观与价值观。

  据了解,自人民银行提出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以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2017年相继走进人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普及金融知识。2018年,该行契合“树立国民金融教育应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送金融知识进小学课堂,不断为国民金融教育贡献力量。(郭孟阳)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经济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jj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541624872